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艺考 - 甘肃艺考 - 正文
2012年甘肃音乐学专业统考考生指南
来源:2exam.com 2012-1-6 17:32:04 【字体:小 大】

201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学专业统一考试考生指南

一、报名

1、凡报名参加201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学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,请务必于20121910日中午12:00前持本人身份证(现役军人凭军官证)和专业准考证到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报名,身份证要与普通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一致。

2、为了保证报名工作有序进行,避免报名考生过于集中,报名时间分地区做如下安排,请各位考生严格按时间段分地区进行报名。

201219上午8:0012:00    天水  陇南  嘉峪关  甘肃矿区  东风场区  白银

201219下午13:3018:00   兰州  庆阳  金昌  平凉  甘南  长庆局

2012110上午8:0012:00   定西  临夏  武威  张掖  酒泉

110中午1200时报名结束后一律不再补报!

3、请各位考生根据上述时间及分区安排,按自己所考主科(分为声乐、器乐和理论作曲三类),分别在“声乐考生报名处”、“器乐、理论考生报名处”排队报名,并根据工作人员提示选择登记声乐演唱方法(美声、民族、通俗或原生态)、演唱曲目(美声和民族唱法必须演唱规定曲目,流行和原生态唱法曲目不限)或器乐名称,核对电脑照片,交纳考试费180元,领取《报名登记表》。

《报名登记表》是考生参加所有科目考试的重要凭证,请考生随身携带,与身份证、专业准考证同时备查。

二、考试

12012111上午9:0011:00进行《基本乐理》和《音乐听觉》考试。所有考生请务必于上午830前到达指定考场,考试正式开始后迟到15分钟以上者,不得进入考场。考场及考试座位安排以《报名登记表》为准,请各位考生牢记并按时到场。

《基本乐理》和《音乐听觉》考试时考生将得到一张打印有“专业考号”(五位数)和主科考试时间的《通知单》,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。“专业考号”是考生参加主科考试的重要代码,请考生务必牢记。

22012111下午1400时开始主科考试。请考生严格按照《通知单》上安排的时间参加主科考试。凡不按时、按组参加主科考试者,按自动放弃处理。无论何种原因,一律不予安排补考。

3主科考试不允许考生化妆、不允许穿演出服,请提前做好准备。

4、为了使考生更加快捷、准确地了解自己的考试成绩,今年的考试成绩(包括排名)将于20121月下旬在省招办(http://www.gszs.edu.cn)及西北师大本科招生网公布(http://zsb.nwnu.edu.cn),请考生自行查询打印。

三、考试内容

1、主科(占70%):考生可从声乐、器乐、理论作曲三科中任选一科。

1)声乐主科考试为面试,无伴奏清唱,分美声唱法、民族唱法、通俗唱法、原生态唱法四种。每位考生须演唱歌曲一首,曲目从《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专业统一考试声乐考试规定曲目》中选择,通俗唱法和原生态唱法可不受该规定曲目的限制。鉴于声乐考试不再使用全曲钢琴伴奏,因此在考生演唱前只给出歌曲第一乐句的调高速度提示。(注:声乐专业考生须提前准备所演唱歌曲的第一乐句乐谱“简谱、五线谱均可”,并标明适合自己所演唱的准确调高。如歌曲中间有间奏引导的转调,也请提供乐谱并注明所转调高,以便钢琴引导)。

2)器乐主科考试为面试,分键盘乐器和非键盘乐器,键盘乐器类的考生须演奏练习曲一首、复调乐曲一首、独奏曲一首(中外不限),非键盘乐器类的考生须演奏练习曲一首、乐曲两首(中外不限)。每位考生考试限时约8分钟左右,由于考试时间的限制,考试过程中主考有权要求考生从乐曲的某处开始或结束。

3)理论作曲主科考试为笔试,考试时间三小时。主要内容有和声写作、歌曲写作、织体写作、钢琴演奏等。

2、基本乐理(10)基本乐理考试为闭卷笔试,考试时间1小时。考试内容包括“音及音高”、“音律”、“记谱法”、“调式”、“五声调式”、“七声调式”、“大小调式”、“调式(调性)分析”、“音程”、“和弦”、“节奏节拍”、“速度力度及其标记”、“转调与转调分析”、“调式变音与半音阶”、“移调”、“各种装饰音”、“音乐术语”等。

3、音乐听觉(20)音乐听觉考试为笔试,采用录音播放听记方式,时间长度约40分钟。考试内容主要有音组、音程、和弦、节奏、旋律等,所听记的音高范围为小字组a至小字三组c之间,每项内容弹奏前均用钢琴音色给出国际标准音高,听记内容弹奏三遍,特殊题目可弹奏四到五遍;节奏听记前使用钢琴音色给出标准速度,后在a音上弹奏所要记录的节奏型,记录可采用五线谱音符标记法,也可采用“x”符号进行标记;所有具有固定音高的考试内容,均采用五线谱方式记录,使用简谱记录将适量扣分;旋律听记前使用钢琴音色给出速律和标准音高。

四、考试纪律及要求

1、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试时间,按时参加考试。所有笔试请务必于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,做好考试准备工作,考试正式开始后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得进入考场。主科面试必须严格按照公布的分组情况及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参加检录,3次检录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,无论何种原因,均不再安排补考。

2、所有考生必须同时持《报名登记表》、本人身份证及专业准考证参加各科考试。

3、考生在所有考场(包括基本乐理和音乐听觉笔试、主科面试等)及候考场所均不得携带和使用手机、对讲机、录音机、录像机、MP3MP4等各类通讯、视听及摄录等设备,不得在笔试时携带夹带或交头接耳,不准在考场及周围大声喧哗。

4、所有主科考场均安装有监控设备,考点办公室及相关负责人可随时进行监控。

五、违纪举报及处理

为确保考试的公平性、公正性和严肃性,请各位考生、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严格监督考试过程,并对考试组织、考试程序提出改进意见。在考试过程中,若发现任何主、监考教师、工作人员、考生及考生家长等有作弊或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,请及时向省招办及学校纪委举报。如果有人向考生收取除考试费以外的其它费用,或向考生兜售所谓考试真题,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。举报电话如下:

1、甘肃省招生办公室:0931-8440720

2、西北师范大学纪委:0931-7971609 0931-7971670

3、西北师范大学“校长热线”:0931-7971995

4、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:0931-7971922

5、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办公室:0931-7975002

6考点办公室设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办公室(学院办公区207房间)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